俄罗斯世界杯2018

卡瓦尼梅开二度 乌拉圭淘汰葡萄牙

识英雄重英雄,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右)搀扶受伤的卡瓦尼离场。(法新社) 
识英雄重英雄,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右)搀扶受伤的卡瓦尼离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索契综合电,路透社)卡瓦尼(Cavani)梅开二度,助乌拉圭在16强淘汰赛以2比1击败葡萄牙,晋级复赛,将与法国争夺一席半决赛资格。

比赛第7分钟,苏亚雷斯(Suarez)在禁区外大脚传中,卡瓦尼抢点成功,头球破门,为乌拉圭建立1比0的优势。第55分钟,葡萄牙凭借一次战术角球扳平比分,后卫佩佩(Pepe)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立功。不过乌拉圭很快在七分钟后重建领先有事。卡瓦尼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射门,越过了对方门将帕特里西奥(Patricio)的十指大关,为乌拉圭以2比1锁定胜局。

比赛的第74分钟,卡瓦尼这名乌拉圭功臣受伤,在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的搀扶下,一拐一拐地离场。他在赛后受访时说:“今天获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我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这是振奋人心的时刻……这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我们的球迷都非常高兴。我们会继续随着梦想前行。”

下一场对垒法国的复赛,卡瓦尼的伤势能否及时痊愈将是关键。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Tabarez)说:“卡瓦尼确实是受伤了。我们需要继续观察,现在还不清楚他的具体伤势如何。但是,我们靠的是全队团结一致的力量,这是我们的最佳武器。我们也很清楚,法国是个劲敌。我们的目标是要踢完七场比赛,一直到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欧锦杯冠军葡萄牙在这场比赛的控球率占优,高达61%,传球成功率也比对手高出两倍多,攻门次数(20次)更是对手的三倍以上。尽管如此,他们在面对乌拉圭后防的铜墙铁壁,仅能收获一球。

塔瓦雷斯说:“很多人认为,控球率高就会带来进球,其实不然。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球员很优秀,有出众的技术,尤其是我们的后防线。就算我们没有很高的控球率,也能找到机会进攻破门。”

三场小组赛进四球的罗纳尔多,延续过去在世界杯淘汰赛的进球荒,再一次无法为葡萄牙队立功。这名被认为是世界上其中一名最优秀球星,至今已经为葡萄牙出战六场世界杯淘汰赛,却一球未进。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Santos)在赛后说:“在足球世界里,没有精神胜利这回事。只要能赢球,踢得差也没所谓。不过我真的认为,我们下半场表现十分出色,球员们表现进球的决心。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并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