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1137次传球难破大巴 西班牙把自己“传”出局

西班牙在9次大赛与东道主的对话中都没能取胜,“东道主魔咒”已成为西班牙的一大心魔。(路透社)
西班牙在9次大赛与东道主的对话中都没能取胜,“东道主魔咒”已成为西班牙的一大心魔。(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以TIKI-TAKA战术开辟红色王朝的西班牙队,昨晚(7月1日)16强对阵东道主俄罗斯,120分钟内累计传球达到1137脚,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但没有取胜,最终输掉点球大战,爆冷惨遭淘汰,震惊全球。

整场比赛,西班牙在控球率上占据恐怖的优势,最巅峰的时候甚至超过80%。上半场,西班牙传球438次,但只有1脚射门。战罢120分钟,西班牙的总传球数达到了1137次,这是最近50年的世杯历史中,第一次出现单场比赛传球超过1000次的奇观,但总共只

有4次威胁传球,仅仅1次传球制造了威胁。

spainrussiadianqiu_Medium.jpg

西班牙中卫拉莫斯成了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在90分钟内传出了141次传球,成为1966年世界杯后单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拉莫斯传球次数最多,说明西班牙的传球以在后场倒脚为主,即便在平局下也没有太强的进攻欲望。

俄罗斯全场比赛则仅仅传球306脚,他们强悍的防守使西班牙难以将战火烧到自己禁区内,比赛时间也被西班牙一次次低效的倒脚消耗没了。

俄罗斯坚定奉行大巴政策,摆出5-4-1的铁桶,整个空间压缩到后场35米左右,让西班牙的传控战术几乎找不到施展空间。11人钢铁长城让西班牙悲壮出局,也将西班牙足球定性为“无聊的催眠足球” 。

有球评专家抨击,在这样的情况下,连球员在场上都不一定知道自己为什么传球,而是机械地重复着上一个动作。许多球迷也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这是一场无聊冗长的比赛,甚至希望西班牙早点淘汰。

哥伦比亚著名足球评论员哈尔直截了当地指出西班牙队的问题:“西班牙队的踢法和2010年一模一样,但是这一批球员的水平和黄金一代无法相比,满场的重复倒脚,看不到进攻,长时间控球也无法创造进球。虽然很多球员都是黄金一代的,但是皮克不是当年的皮克,伊涅斯塔也不是当年的伊涅斯塔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