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北极熊被点球“克”死

俄罗斯后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右)在加时赛头槌扳平后,竟在点球大战把球直接踢歪,从英雄变成了罪人。(法新社)
俄罗斯后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右)在加时赛头槌扳平后,竟在点球大战把球直接踢歪,从英雄变成了罪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本地时间今晨的八强赛,东道主“北极熊”俄罗斯靠后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Mario Fernandes)在加时赛还剩5分钟的情况下用头槌追成2比2,成功把克罗地亚拖入点球大战,原以为能再演爆冷气走西班牙的戏码,岂料费尔南德斯直接把球踢出龙门外,北极熊最终以3比4的点球成绩饮恨,黯然结束世杯征途。

惊险晋级的克罗地亚成为自28年前的阿根廷后,世杯史上第二支连续两场淘汰赛凭点球获胜晋级的球队,并将在半决赛硬撼英格兰。\

untitled_Small.jpg

俄罗斯表现惊艳

此役可说是高潮迭起,越战越勇的俄罗斯并没龟缩防守,反而主动出击,并在第31分钟由切雷舍夫(Cheryshev)以技惊四座的世界波首开纪录。他以第4个世杯进球成为俄罗斯史上进球次高的球员,也是52年来首个在世杯八强进球的俄罗斯球员。

不过克罗地亚在8分钟后就由前锋克拉马里奇(Kramaric)用头槌扳平,双方各以唯一的射正就化为进球,1比1结束半场。

untitled2_Small.jpg

克罗地亚变阵奏效

克罗地亚下半场调入防守中场布罗佐维奇(Brozovic),变阵4-3-3,让莫德里奇(Modric)和拉基蒂奇(Rakitic)左右开弓,成功扭转上半场被俄罗斯压着打的局面,不过临门一脚不够犀利,奈何不了俄罗斯的铜墙铁壁。

俄罗斯惊险扳平

直到加时的第100分钟,克罗地亚才由后卫维达(Vida)把莫德里奇开出的角球用头槌打破僵局,把比分改写成2比1。克罗地亚原以为晋级在望,门将苏巴希奇(Subasic)也左扑右挡地化解攻势,岂料不放弃的俄罗斯竟在第115分钟由费尔南德斯用头槌还以颜色,追成2比2,得用点球大战决胜负。

fbl-wc-2018-match59-rus-cro-213647_Small.jpg
俄罗斯后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法新社) 

费尔南德斯踢失成罪人

苏巴希奇首个点球就单手挡出,让克罗地亚以1比0领先,但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Akinfeev)也挡出第二轮上阵的科瓦契奇(Kovacic)所踢之点球,两轮下来战成1比1。

第3轮的费尔南德斯低射偏出左门柱,接下来双方都一蹴而就,但当拉基蒂奇准确无误地踢进最后一轮点球后,也注定俄罗斯以3比4被淘汰的命运。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