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三球大胜埃及 比利时主帅:别低估我们的成就

阿扎尔(10号)在比赛中为比利时贡献一个进球。(法新社)
阿扎尔(10号)在比赛中为比利时贡献一个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综合电)比利时国家足球队在前天(新加坡时间7日凌晨)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上3比0轻取少了主力球星萨拉赫(Salah)的埃及队,主帅马丁内斯(Martinez)赞扬球队的团队意识与进攻表现有了显著的改善。

除了3比0的大胜,比赛的另一焦点是马丁内斯让老将西芒(Ciman)首发,并踢足了90分钟。这名效力美国大联盟球会洛杉矶队(LAFC)的32岁球员主要踢中卫位置,马丁内斯似乎已经在为另两名中卫主力队长孔帕尼(Kompany)与维尔马伦(Vermaelen)的受伤做预备。效力于英超球会曼市(Manchester City)的孔帕尼容易受伤,巴塞罗那的维尔马伦则还带伤。

马丁内斯说:“如果这两名球员中任何一人不能上场,西芒将是最直接的替换人选。”

作为本届比赛的其中一匹黑马,比利时在上一场热身赛与欧洲冠军葡萄牙踢成0比0平局,前天的3比0大胜让主帅马丁内斯松了一口气。“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前锋卢卡库(Lukaku)在第27分钟为比利时拔下头筹。效力“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翼锋阿扎尔(Hazard)则于第38分钟,在中场卡拉斯科(Carrasco)的助攻下扩大领先优势。

马丁内斯在下半场连换四人,球队的流畅度稍受影响,但依然控制比赛节奏。完场前补时第2分钟,替补上场的另一名红魔球员费莱尼(Fellaini)锦上添花,写下最后的3比0比分。

在取得大胜的同时,马丁内斯也在前天比赛吓出了一身冷汗,主力球星阿扎尔在下半场开始后30秒就被埃及防守球员阻截倒地,幸亏接受治疗后无大碍,马丁内斯马上将这名球星调离场。

阿扎尔是比利时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已经贡献了31球。马丁内斯赛后承认,阿扎尔倒地的时候他非常担心。

他说:“阿扎尔不是个轻易倒地的人,所以我感到极度担心。但他是一名领袖,从不会推卸责任。

“我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自从库珀(Cuper)执教后,埃及就不曾在一场比赛丢过三个球,所以不要低估了我们的成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