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世界杯16强赛 法国险胜阿根廷进八强

19岁小将姆巴佩梅开二度,助法国迎来胜利。(法新社)
19岁小将姆巴佩梅开二度,助法国迎来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19岁小将姆巴佩(Mbappe)下半场四分钟内梅开二度,助法国今天在喀山举行的本届俄罗斯世界杯首场16强赛中,以4比3险胜上届亚军阿根廷,连续第二届闯入八强之林。

法国射脚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在开赛后13分钟主踢罚球,首开纪录。中场迪马里亚(Di Maria)在上半场结束前四分钟,为阿根廷扳回一城。两队在半场休息时,以1比1暂时打成平手。

下半场开始后三分钟,阿根廷射脚梅西(Messi)起脚射门,球击中队友梅尔卡多(Mercado)折射入网。不过,后卫帕瓦尔(Pavard)第57分钟命中目标,助法国追平比分。

上季效力巴黎圣日耳曼(PSG)的姆巴佩接着在第64和第68分钟,两次破门立功。虽然候补阿圭罗(Aguero)在补足时间第三分钟用头顶入一球,但为时已晚,阿根廷只能接受落败的命运。

1998年冠军法国将在复赛中,与乌拉圭及葡萄牙之间的优胜者,争夺半决赛席位。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