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狗年魔咒应验 巴西大热登顶?

五星巴西能否连克强敌,延续狗年夺冠铁律?(法新社)
五星巴西能否连克强敌,延续狗年夺冠铁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16强上演两场精彩绝伦的大战,夺冠热门巴西拒绝冷门,2比0拿下墨西哥,连续7届晋级世杯8强;“欧洲红魔”比利时差点阴沟里翻船,下半场遭日本连轰两球后,大梦初醒,展开绝地大反击,并凭借第94分钟的进球,压哨绝杀,挺进8强,将与五星巴西上演强强对决。

这场举世瞩目的复赛焦点战,将是两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和阿扎尔的正面交锋,除了争夺4强席位,两人也将为金球奖而战。随着帅罗和梅西两位金球奖霸主告别世界杯后,内马尔和阿扎尔已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本届世界杯冷风劲吹,在德国队出局后,阿根廷、葡萄牙与西班牙也在淘汰赛出局。然而,就在外界都怀疑巴西队能否克服冷门魔咒的时候,巴西队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俄罗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

除了本身的超强实力,坊间流传的一种说法,也似乎预示巴西大有机会问鼎本届世界杯:但凡狗年举行世界杯,不是意大利就是巴西夺冠。

回顾世界杯历史,1934年世界杯是这项大赛第一次在狗年举行,意大利首次问鼎冠军杯。1946年因为二战,世界杯停摆。然而从1958年巴西夺冠开始,之后举行的狗年世界杯,巴西和意大利就未让冠军旁落:1958年巴西夺冠、1970年还是巴西夺冠。1982年换成意大利夺冠,1994年世界杯巴西决赛中点球大战气走意大利夺冠,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夺冠。到了2018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中被瑞典淘汰出局,巴西能否延续“世界杯狗年铁律”,一举夺得本届世界杯,令人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