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球迷喜迎黄金一代 比球迷惋惜黄金一代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挤满了球迷,欢庆法国再次踢入世杯决赛。(路透社)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挤满了球迷,欢庆法国再次踢入世杯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继2016年欧锦赛踢进决赛后,法国在本届世杯赛也成为决赛双雄之一,法国球迷有理由相信:法国足球已再次迎来“黄金一代”,“高卢雄鸡”将在时隔20年后,再捧起大力神杯。

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和塞纳河边,法国球迷点起烟花、挥舞着国旗、按响着汽车喇叭,庆祝球队再次进入世杯决赛。41岁的球迷罗夫说:“这简直太疯狂了。在这届世杯赛前,没人相信这会是真的。不过,在这几个星期里,这支球队确实展现了超强的实力;这支球队让我非常兴奋,甚至要超过1998年的那支球队。”

法国在1998年借主办世杯赛的东风,在齐达内(Zidane)、德尚(Deschamps)等人带领下首次夺得世界杯。当时的队长德尚正是如今的法国主帅。

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则错过了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夺得世界杯冠军最好的一次机会。四年后,阿扎尔等球星将年过30岁。

比利时由法语区、德语区和荷语区构成,法语区比利时人对于法国的情感颇为微妙。200年前,欧洲联军在比利时小城滑铁卢击溃法国皇帝拿破仑,比法两国人民从此有了微妙的滑铁卢情意结。

比利时球迷斯密茨说:“在未来100年,法国人都会不断谈起这场比赛,他们会不断用这场比赛挖苦我们。”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