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克罗地亚夺冠 拉基蒂奇裸奔?

拉基蒂奇半决赛结束后只穿着内裤与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拥抱。(路透社)
拉基蒂奇半决赛结束后只穿着内裤与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拥抱。(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克罗地亚中场主力拉基蒂奇称,如果球队在决赛击败法国夺冠,他将“裸奔”。

在击败英格兰的半决赛上,电视机旁的很多球迷都看到了这名克罗地亚的中场主力将身上的所有装备都送给了球迷,只留下一条内裤,他穿着内裤与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拥抱的照片也被拍了下来,

在决赛前,拉基蒂奇在接受中国腾讯网站采访时表示,如果球队夺冠,他将会更加“慷慨”。

他说:“在俄罗斯的这一个月,所有球迷、我们的人民对球队的支持我们都很感激。每一场比赛之后,我都会把我的球衣,球鞋送给场边的球迷,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和球迷之间没有距离。如果真夺得世界杯冠军,或许我身上什么都不会留下。”

因为克罗地亚国内战乱,拉基蒂奇父母远走他乡,拉基蒂奇也因此在瑞士出生。尽管父亲一再强调他是克罗地亚人,拉基蒂奇在八岁之前都认为自己是瑞士人,一直到他父亲带他去观看了一场苏黎世草蜢(Grasshopper Zurich)对垒萨格勒布动力队(Dinamo Zagreb)的欧洲联赛,他才开始对红蓝格子球衣的客队产生了莫名的好感。

在20岁之前,拉基蒂奇代表瑞士青少年队,不过到了2008年,瑞士与奥地利联办欧锦赛的那一年,拉基蒂奇决定应当时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Bilic)邀请,代表克罗地亚出赛。他的这个决定令他饱受瑞士球迷的抨击,而其住在瑞士的父母首当其冲,不论深夜或凌晨都接到匿名的威胁电话,其中更不乏谩骂与诅咒,甚至收到过面部被子弹打穿的拉基蒂奇照片。

本届世界杯前,拉基蒂奇写下了致两国球迷的亲笔信:“我的内心让我做出最终决定,我并不是对瑞士有抵触,但出于对克罗地亚的感情让我选择了克罗地亚国家队。虽然选择的时候很平静,但真正做出决定那一刻,我依然能感受到这个决定的重要性。尽管选择了克罗地亚国家队,我对瑞士仍有着很深厚的情感,包括对西班牙也是如此,因为我的妻子就是西班牙人。

“但一直以来,我最感到自豪和重要的时刻,就是身披克罗地亚国家队战袍的时候。在克罗地亚很多人都非常热爱运动,热爱体育。我们有着很特别的足球氛围。我们的红白格子配色,都被我们全国人民视为无上的光荣,这也让我们在世界杯上有着格外的动力。”

对于今天的决赛,拉基蒂奇表示球队的唯一目标就是胜利。

他说:“对我来说,进入决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我们要尽力做到最好。”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