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莫德里奇获金球奖 凯恩被称历史最‘水’金靴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在失冠后,夺得金球奖,一点也不开心。右为最佳年轻球员法国姆巴佩。(法新社)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在失冠后,夺得金球奖,一点也不开心。右为最佳年轻球员法国姆巴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虽然无法助球队历史性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克罗地亚中场灵魂兼队长莫德里奇(Modric)的表现却获得了大家的肯定,获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当之无愧。

现年32岁的莫德里奇虽在本届世界杯只有两个进球及一次助攻,但他的影响力远不止如此。

法国队主帅德尚(Deschamps)说:“莫德里奇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他在场上的影响力巨大。进球,传球,助攻等等,他什么都会。”

不仅如此,他还有令人佩服的勇气。在对垒丹麦的16强加时赛中踢失罚球后,他却坚持在点球战上场,这需要多大勇气可想而知,最终他不负众望,成功踢进点球,将功补过。只不过,上届世界杯金球奖颁给亚军球队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以及上届欧锦赛同样颁给当时决赛失利的法国前锋格里耶兹芒,却不禁让人感觉含金量极高的金球奖已变成了安慰奖。

值得一提的是,莫德里奇已经32岁,这恐怕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随着格里耶兹芒昨晚没能进球,姆巴佩也只进一球,英格兰前锋凯恩(Kane)毫无意外地以前四场比赛所攻入的六球,穿走本届世杯金靴,但由于他的六个进球中有一半来自罚球,另外一球是队友的射门打在他脚跟后侥幸入网,因此他被许多人认为是世杯史上最“水”的金靴奖得主。

不过,有个人与他并驾齐驱,那就是1994年的金靴奖得主萨连科(Salenko)。这位俄罗斯射脚当年在对垒瑞典的小组赛中攻入一个罚球,之后在对阵喀麦隆的小组赛独中五元,最终凭两仗六个进球穿走金靴。

更神奇的是,他在俄罗斯国家队一共就只攻进过六球,而俄罗斯当时还没能从小组出线。

本届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归目前已是世界足坛身价最高年轻球员的19岁法国小将姆巴佩,同样是毫无意外。姆巴佩在俄罗斯攻进了四球,昨晚在决赛中进球也让他成为了继1958年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后,在世界杯决赛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