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震

台南维冠大楼重机具再次进场

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侧面,救援人员今早开始用“大纲牙”与“怪手”这两种重机具,“咬”出路径为救援创造空间。(法新社)
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侧面,救援人员今早开始用“大纲牙”与“怪手”这两种重机具,“咬”出路径为救援创造空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南市永康的维冠金龙大楼倒塌现场,救灾进入第75小时,原F栋16层、F栋14层与E栋12层等三个有生命迹象点决定放弃抢救,重机具今早再次进场,用减重、减压方式创造新的救援空间。

据台湾媒体消息,大钢牙计划原本昨晚7点已经执行,清除上层障碍物,东侧F16、F14与E12等三个点侦测到生命迹象,重机具作业暂停,展开确认、搜救。

昨晚11点38分,救援机具突破F16的墙壁,看到了赖姓母亲抱着四岁儿子,但还是慢了一步;重点转至F14与E12的搜救也没有结果。当局今天上午6点半决定放弃,重机具再度进场,希望能有好消息。

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在记者会上强调,目前的救援策略是市府工务局、土木技师公会、搜救大队三方讨论出的结果。大钢牙是用“抓、咬、拨、分”的减重、减压方式,由上而下,由外而内进行,创造新的救援空间,让搜救人员能进入更深一个底层救援,不是传统的怪手“打、撞、敲、压”开挖。

记者会后,大钢牙立刻动作,目前一面至少三具机械,由大钢牙进入一到一个半小时,“咬”开建筑上的瓦砾,再由怪手拨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