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印尼警方:桑托索获菲南极端组织提供武器

印尼反恐部队获得的一张照片显示,这名相信就是印尼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的男子在森林里抱着一只苏拉威西冢雉。情报显示桑托索和部下被围困在森林里弹尽粮绝,以猎杀野生动物充饥。(雅加达邮报)
印尼反恐部队获得的一张照片显示,这名相信就是印尼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的男子在森林里抱着一只苏拉威西冢雉。情报显示桑托索和部下被围困在森林里弹尽粮绝,以猎杀野生动物充饥。(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中苏拉威西省总警长表示,桑托索领导的恐怖组织“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所使用的武器种类显示他们与菲南极端组织关系密切。国民军总司令透露,当局目前已包围匿藏在波索山的桑托索及其部队,并已切断其所有供应,预料他们撑不了多久。

(马塔兰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警方说,印尼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领导的武装组织与菲律宾南部极端组织有联系,并获得对方提供武器。印尼警方也称,桑托索及其残部被反恐部队团团包围之后已弹尽粮绝,预料近期会被一网打尽。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中苏拉威西省总警长鲁迪前天表示,桑托索领导的恐怖组织“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MIT)所使用的武器种类显示他们与菲南极端组织关系密切。

鲁迪说:“桑托索的组织与菲南极端组织关系匪浅,其中一些成员也曾到菲南接受战术训练。”不过他未透露是那个菲南武装组织支援桑托索。

印尼警方去年5月在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Manando),逮捕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要员维塔迪,以及在今年初启动至今的“提弄巴拉”(Operation Tinombala)行动中逮捕了桑托索另一名追随者后,才发现该组织与菲南武装分子有密切关系。

关于当局围剿桑托索及其党羽的进度,印尼国民军(TNI)总司令加托上周末表示,这群武装分子匿藏在苏拉威西岛中部波索(Poso)山区森林为时已久,当局目前已将他们团团包围并切断其所有供应,预料他们撑不了多久。

波索是印尼恐怖分子的滋生温床。印尼内政部数月前发现有100多名来自伊斯兰国组织的外籍武装分子潜入波索,随后展开搜索行动,要剿灭已经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组织的桑托索及其同党,但军警每次都无功而返。

根据加托,安全部队这次总算将桑托索等人围困在波索山区森林的中部。加托拒绝就安全部队的行动透露更多详情,只表示媒体应该向警察总长询问详情,毕竟“军方只是派人参与行动”。印尼的反恐部队隶属于警察部门。

据《雅加达邮报》昨天报道,当局掌握的一些照片显示,被包围的武装分子由于缺粮,已经开始猎食野生动物。

其中一张照片是桑托索抱着一只苏拉威西冢雉(又称西里伯斯大头鸡)。另一张照片则见一名武装分子倒提一头斑袋貂(cuscus),准备宰杀。这些野生动物都是当地的频危物种。

桑托索及其党羽与军警爆发多次冲突后,目前相信只剩下不到30人。军警在最近几次行动中,击毙10名武装分子并逮捕三人。

其中一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叫卓科(又名图朗伊斯迈)。

鲁迪说,卓科是中国维吾尔族,目前桑托索组织内还有两名维吾尔族人。

印尼促菲解救

遭阿布沙耶夫绑架10船员

另一方面,印尼政府正在寻求菲律宾政府的协助,设法解救3月26日在菲南水域疑遭菲南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的10名印尼船员。

据《雅加达邮报》,总统佐科表示,印尼必须与菲国共商对策,因为案发地点并非在印尼境内。绑匪限印尼政府8日之前以100万美元(约134万新元)赎人。

印尼当局已在北加里曼丹省打拉根(Tarakan)部署一支由国民军、国家反恐署及国家情报局等单位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加托日前表示,如果情况需要,军方愿意协助拯救人质。不过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拉随即拒绝加托的建议,并表示根据菲国宪法,外国军队若无条约核准,一律不准进驻当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