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密谋攻击新加坡 印尼六极端分子判监

六名密谋攻击新加坡的印尼极端分子在东雅加达地方法庭聆听法官的宣判。左起为胡塔尤卢、延达、迪瓦、塔米兹、沙菲德罗及萨普特拉。(法新社)
六名密谋攻击新加坡的印尼极端分子在东雅加达地方法庭聆听法官的宣判。左起为胡塔尤卢、延达、迪瓦、塔米兹、沙菲德罗及萨普特拉。(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雅加达地方法院昨天判处这个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团伙首领迪瓦四年监禁,他的五名同党则全被判处三年监禁。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六名密谋攻击新加坡的极端分子,昨天被东雅加达地方法庭判处三至四年监禁。

由来自中爪哇省梭罗市的基吉·迪瓦(Gigih Rahmat Dewa,32岁)带头的团伙“KGR@Katibah GR”去年8月落网。这个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团伙密谋攻击新加坡,包括意图从印尼峇淡岛发射火箭炮袭击新加坡滨海湾。

东雅加达地方法院昨天判处团伙首领迪瓦四年监禁,他的同党延达(Hadi Gusti Yanda)、塔米兹(Tarmidzi)、萨普特拉(Eka Saputra)、沙菲德罗(Trio Syafidro)和胡塔尤卢(Leonardo Hutajulu)则全被判处三年监禁。

今年2月审讯开始时,六名嫌犯都否认所有控状。之后,审讯因为各种问题包括检方无法提供证人指控该组织,以至于审讯一直无法顺利进行。

法官在下判时说,判处这六人三至四年监禁是希望他们面壁思过并改过自新,在出狱后可以成为奉公守法的好市民。

据悉,迪瓦等人是在对活跃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国组织宣誓效忠后,组成了“KGR@Katibah GR”团伙。

迪瓦、延达、塔米兹 、萨普特拉和沙菲德罗五人都是在去年8月5日于峇淡岛遭印尼反恐特遣队(Densus 88)逮捕,胡塔尤卢则是在去年9月落网。

据了解,向新加坡滨海湾发射火箭炮并不是迪瓦等人自身的主意,而是伊国组织印尼籍成员巴赫仑·纳伊姆(Bahrun Naim)所下达的指示。

纳伊姆在2010年11月遭印尼反恐特遣队逮捕,梭罗地方法院于2016月以非法拥有枪械罪,判他坐牢两年半。他出狱后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成为“马来群岛单位”(Katibah Nusantara)领袖,该组织的成员包括印尼人、马来西亚人、菲律宾人,也招募新加坡人,特点是他们都能用马来语沟通。

纳伊姆去年1月幕后指使雅加达恐怖袭击,造成四名恐怖分子和四名平民身亡。他相信也涉及几起未遂的袭击阴谋,包括针对印尼警局的自杀式炸弹袭击。

在审讯中,迪瓦被揭露在靠近新加坡的另一个印尼岛屿民丹岛上设立了一家旅行社,这家旅行社其实是用来掩护迪瓦等人的非法活动,而这些非法活动都与纳伊姆有关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