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延烧到艺术品市场 国际知名画廊佩斯撤离北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798艺术区创意广场中央位置的佩斯北京展厅已人去楼空。不过,锯齿形包豪斯工厂风格的建筑前仍有游客打卡拍照。(孟丹丹摄)
位于798艺术区创意广场中央位置的佩斯北京展厅已人去楼空。不过,锯齿形包豪斯工厂风格的建筑前仍有游客打卡拍照。(孟丹丹摄)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从农产品和矿产品延烧到艺术品市场。本月8日,入驻北京798艺术区近11年的国际知名画廊佩斯(Pace Gallery)宣布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作为798艺术区当代艺术画廊的头牌,佩斯北京的离场引发一些画廊从业者对798艺术市场前景的担忧。


据《联合早报》记者在798艺术区采访观察,位于798创意广场中央位置的佩斯北京展厅已人去楼空。不过,近2500平方米、锯齿形包豪斯工厂风格的建筑前,仍有不少游客打卡拍照。


佩斯画廊是创立于波士顿的国际顶级画廊。2008年奥运会期间,佩斯在北京798艺术区开设空间,被认为是美国当代艺术画廊首次进驻中国。一周前,佩斯北京空间关闭,佩斯画廊创始人阿尼·格里姆彻(Arne Glimcher)对外界称,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是“中美双方向艺术家(作品)互征关税”。佩斯画廊在纽约、伦敦和香港等城市有多家分支机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