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因发表文章关注贾葭失踪案 时评家长平弟妹被扣押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官方主管网站上出现发公开信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辞职事件持续发酵,旅居德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时评作家长平(本名:张平)前晚发表声明,指自己发表文章关注传媒人贾葭失踪一事后,他在中国的两名弟弟和一名妹妹遭中国官方扣押。

他的其中一名弟弟昨天则已获得释放。

长平昨晚在面簿以“国保出面,我弟弟变李波”为首的贴文,指他的弟弟张伟已获释;中国警方要求他删除他在网上指他的弟弟遭绑架的文章、确认他写了《贾葭失踪,睁眼之罪》的文章并要求《德国之声》撤回并不再发表任何批评中国政府的言论,以换取他另一名弟弟的释放。

不过,长平已拒绝这个三项要求。长平前天发表声明,指他在19日在《德国之声》网站所发表的评论文章《贾葭失踪,睁眼之罪》的文章,批评中国官方非法绑架贾葭后,中国官方怀疑他涉嫌参与撰写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

他说,他在中国大陆的家人和亲戚遭警方调查、骚扰和威胁,官方还趁他两名弟弟和妹妹26日返回四川向父亲祝寿时,将他们扣押。

长平接受法广中文网采访时,也否认与公开信有关,“我本人对他们(中共)的权力斗争,对这封信没有任何兴趣,也没有介入更多。我也只是在它广泛传播之后才读到。”

他也说,他的思想、文章与媒体工作,跟他的家属和亲人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对他的工作也不了解。

网络异见人士温云超

父母及弟弟也遭扣押

此前,现居纽约的网络异见人士温云超(网名北风)25日也称,其父母和弟弟遭官方扣押。截至昨天,温云超的父母和弟弟仍未被释放。

中国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站本月4日刊登了一封呼吁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后,引起轩然大波。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中国官方已扣押20人协助调查,当中除无界新闻四名员工外,还包括10名与无界新闻相关的科技公司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