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 济南市长杨鲁豫落马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纪委昨天同时发布两名高官落马消息,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与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被查,而辽宁、山东两省均属此轮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范围。

中纪委2月23日曾宣布将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四个省进行“回头看”,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所说的“杀回马枪”。其后,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就先后落马。

现年57岁的苏宏章是辽宁沈阳人,在该省官场深耕数十年。他从农机技术鉴定站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干起,历任辽宁省黑山县副县长、省宣传部副部长、抚顺市委副书记、沈阳市委副书记等职,直到2011年升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步入省部级干部的行列,在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手下工作至2015年5月。

目前辽宁省委只有11名常委。此前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铎已调任甘肃,而辽宁多个副省级官位空缺,未来辽宁官场的人事变动因而有待留意。

59岁的杨鲁豫则是继两年前落马的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后,第二位落马的济南高官,而他其实曾和王敏“搭班子”,分别担任济南的一、二把手。

杨鲁豫是山东莒县人,曾任东营市副市长、山东省建委副主任,2003年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2012年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由于济南是副省级市,济南市长属于副省级官员,是中管干部。

杨鲁豫最后一次露面是在本月1日召开的济南市政府常务会议。杨鲁豫早前一天也主持了该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上要求“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等。

另外,山东山水水泥集团上月4日,曾就济南市政府派驻山东山水的工作组非法干扰及侵犯行为向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提出对济南市政府市长杨鲁豫及副市长苏树伟的诉讼。

在中纪委今年初的这轮“回头看”反腐风暴中,辽宁省方面已有王珉、王阳等“老虎”先后落马,山东官场有问题的高官显然也不可能“独善其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