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广西武宣文革期间曾上演“人肉宴”?

这张摄于本月8日的照片中的武宣县小岛,据称有数十人文革期间在此被杀。(法新社)
这张摄于本月8日的照片中的武宣县小岛,据称有数十人文革期间在此被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武宣法新电)一名中共退休干部透露,位于广西南部的武宣县在文革期间曾上演可怕的“人肉宴”,有至少38名受害者被吃掉;另有超过百人进行了食人行为。

上述不愿具名的干部曾参与1980年代初的一项官方调查,是调查小组的高层成员。

他说:“一切的食人(情况)皆始于文革掀起的阶级斗争,而且被用来表达一种(对阶级敌人的)仇恨。”他形容有关凶杀“恐怖”“比禽兽还不如”。

他曾为一份流通量小的自由派中国杂志撰写文章,描述调查结果,指有成千上万人死亡,并有超过百人参与食人行动。他在一份未出版的手稿中描述了武宣文革10年中骇人听闻的凶杀手段:斩首、殴打、活埋、石击、溺毙、群体屠宰、切除内脏;挖出心脏、肝脏、生殖器、割肉、以炸药炸毁等。

当地一名地理老师吴淑芳(音译)1968年被武宣中学学生打死,尸身被抬到黔江边,另一名老师则在枪口逼迫下掏出尸体的心脏与肝脏。学生们回校后烧烤并食用了这些内脏。

上述学校如今已搬迁重建,学生被问及上述事件时都表示不知晓。其他的武宣居民受访时则说他们不知道这段历史,或选择保持沉默。一名罗(音译)姓男子说:“食人?当时我就在这里,我经历过(这段历史)。”但他认为,武宣近年发展迅速,这段历史已经“没有意义”。

广西发生大屠杀的传言流传中国各地15年,一名官员估计有多达15万人死亡,官方最终派遣小组展开调查,但调查报告始终没有公开,直到中国作家郑义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偷偷将文件带出国并出版《红色纪念碑》一书,外界才得知。

上述退休干部近来试图让更多人认识这段历史,但受到压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