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与政商演艺界关系密切 “气功大师”王林候审病逝

“气功大师”王林,昨天因病引发器官衰竭,交保候审期间在医院病逝。(网络照片)
“气功大师”王林,昨天因病引发器官衰竭,交保候审期间在医院病逝。(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王林上月取保就医后,一直在南昌医院留医,处于昏迷状态。王林昨天病逝后,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将对王林及其违法所得和涉案财产等相关事项“依法作出裁决”。

(北京综合讯)曾与中国政商和演艺界人士关系密切,前年7月因涉绑架杀害徒弟被逮捕的“气功大师”王林,昨天因病引发器官衰竭,交保候审期间在医院病逝,法院将对其所涉案件“依法作出裁决”。

综合媒体报道,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昨天发布消息说,王林因患抗嗜中性球细胞质抗体(ANCA)相关性血管炎和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昨早在医院病逝。

65岁的王林是江西人,上世纪末在气功热潮中成名,擅长表演空盆来蛇、空杯来酒、纸灰复原等绝活,凭借“特殊能力”敛财万贯,一跃成为江西萍乡的首富。

王林与多名中国政商和演艺界人士有私交,曾会见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据传和落马的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原铁道部长刘志军等官员关系密切。有报道称,王林是香港永久居民,曾赴香港“避风头”。

这名昔日在中国神乎其神的“大师”,因一宗谋杀案被拉下神坛:2015年7月,王林涉嫌绑架杀害徒弟邹勇,连同另外三人遭警方逮捕。

曾任江西省人大代表的邹勇一度是王林的“关门弟子”,但两人据传后来因房产经济纠纷而决裂,邹勇之后不断举报王林,王林也不甘示弱,向中央巡视组递交举报邹勇的材料。

去年11月11日,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和行贿罪,向抚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向王林追究刑事责任。

案件去年12月移送江西抚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但抚州中院之后下达刑事裁定书,指王林患严重疾病无法出庭,决定暂停审理案件,让王林交保候审。

据报道,王林上月取保就医后,一直在南昌医院留医,处于昏迷状态。王林昨天病逝后,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将对王林及其违法所得和涉案财产等相关事项“依法作出裁决”。

《封面新闻》引述王林的代理律师陈有西说,案件已在王林过世前中止审理,按照中国法律,被告死后刑事责任不予追究,无判决问题。他说,如果法院进行裁定,意味着将进行开庭审理,他届时会继续为王林辩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