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国产客机被质疑是中国组装而非中国制造 主流媒体肯定C919历史地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主流媒体把C919首飞的意义解读为中国征服尖端科技的里程碑,形容这是摸到了只有欧美等少数国家才有资格加入的干线客机生产俱乐部的门槛。


被称为中国国产大飞机的C919前天成功首次试飞,激起了许多中国人对国家高科技制造业的自豪,不过也有一些人泼冷水,认为C919许多零部件都得从外国进口,称不上国产。新华社等中国媒体昨天纷纷刊文回应质疑,引导舆论肯定C919的历史地位。


中国主流媒体把C919首飞的意义解读为中国征服尖端科技的里程碑,形容这是摸到了只有欧美等少数国家才有资格加入的干线客机生产俱乐部的门槛。也有评论从贸易格局的角度解读,认为C919首飞意味中国有望“一雪几亿条裤子换一架美国波音客机的前耻”,摆脱过去因制造水平有限而只能出口低端纺织品、进口高科技产品的尴尬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