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首个海外海军基地 吉布提基地正式投入运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昨天在基地营区举行进驻营区仪式。(中新社)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昨天在基地营区举行进驻营区仪式。(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首个设在非洲国家吉布提的海外海军基地昨天正式投入运作,为其于境外扩大军事存在迈出重要的一步。


综合新华社、法新社等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于当地时间1日在基地营区举行“进驻营区仪式”。当天也时值“八一”建军节、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华社指出,这标志着中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建成和投入使用,将更好地履行其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


昨天的仪式先后举行升旗仪式和阅兵式。据报道,乘坐中国海军舰艇抵达吉布提基地的部分官兵组成四个人员方队和一个装备方队,以及吉布提三军仪仗队,在营区广场列队接受检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