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肖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肖捷明年3月预计将晋升国务委员,成为国家领导人。(路透社)
肖捷明年3月预计将晋升国务委员,成为国家领导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十九大后持续进行人事调整,新华社昨天发布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消息,中国财政部原部长肖捷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

此前,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显示,肖捷在10月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是中共中央派出机构,而工委书记向来由国务院秘书长兼任,目前国务院秘书长一职由国务委员杨晶兼任,但杨晶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当选为中央委员,外界预计,被任命国务院副秘书长的肖捷不久后将“转正”,正式出任国务院秘书长,负责国务院办公厅的日常工作。

国务院秘书长一职通常由国务委员兼任,此前历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杨晶、马凯、华建敏、王忠禹、罗干等人均为国务委员,外界预计,明年3月“两会”政府换届时,肖捷将晋升国务委员,成为国家领导人。

现年60岁的肖捷是辽宁开源人,任职财政部多年,又有国务院的工作资历,被认为既熟悉财经,又熟悉国务院的运作。

肖捷198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毕业后便进入财政部,曾担任财政部综合计划司干部、综合司司长、国库司司长等职,2001年,年仅44岁的肖捷升任财政部副部长,2005年,肖捷离京调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两年后调回中央,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2013年,肖捷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2016年出任财政部部长。

担任财政部长期间,肖捷继续推进中国财税改革,包括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等。

肖捷获最新任命后,意味着中国财政部长将易人,外界关注继任者将如何继续推进中国财税改革的同时,保持中国经济的增长。

国务院昨天也任命刚卸任的中国驻新加坡前大使陈晓东为外交部部长助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