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胡春华陆昊再上新台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新一届内阁名单昨天正式出炉。不过,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担任国务院副总理符合外界预期,黑龙江省长陆昊成为首任自然资源部部长,却有些让人意外。


2008年4月,45岁的胡春华卸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出任河北省长,41岁的北京市副市长陆昊接替胡春华担纲共青团中央。作为当时屈指可数的“60后(1960年代出生)”正部级大员,两人都被视为政坛上闪亮的新星,前途未可限量。


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中国的权力结构逐步发生变化,某些主流政治派别受到明显遏制,一些仕途看好的政治明星,如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甚至落马翻船。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的政治大环境中,去年的中共十九大和今年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完成了党、政、军、人大、政协领导层更替,新的权力结构基本形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