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梵签署任命临时协议后 中国主教参加世界主教会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与梵蒂冈的双边关系近日持续回暖。图为中国信徒昨天在上海一座天主教堂内参加弥撒活动。(法新社)
中国与梵蒂冈的双边关系近日持续回暖。图为中国信徒昨天在上海一座天主教堂内参加弥撒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梵蒂冈内部通讯称,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与本笃十六世曾分别在1998年与2005年力邀中国主教参加会议,但因中方坚持宗教不受外国势力干预,最后徒劳无功。


(香港/台北综合讯)中国与梵蒂冈上月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后,教廷据报已首度批准两名中国主教前往梵蒂冈,参加本月举办的“世界主教会议”,其中一人还曾被教廷“绝罚”(逐出教会)。


网媒“香港01”、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昨天引述经常转载教廷权威意见的意大利媒体“梵蒂冈内部通讯”,形容上述决定是前教宗保禄六世1965年创设世界主教会议以来,首次有中国主教获准到罗马参加会议,象征中国教会已逐步迈向正常化。这也将是中梵签署协议后,所取得的第一项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