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福建省政协原主席张昌平 传涉严重违纪被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昌平曾任厦门市长、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在福建政坛颇有影响力。(互联网)
张昌平曾任厦门市长、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在福建政坛颇有影响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政府自新年以来反腐动作频仍,《星岛日报》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福建省政协原主席张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上周五在福建“两会”(人大、政协会议)闭幕后随即被带走。


据报道,张昌平之前仍以“省级领导”身份参加上周召开的福建“两会”,并坐在主席台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方网站目前尚未证实上述消息,但已在福建当地政商界传开。目前还不知道张昌平涉及哪些问题,据称是一些“旧账”。


64岁的张昌平是湖北孝感人,在福建当地政坛颇有影响力,到福建工作之前长期在湖南当官。1998年夏天在岳阳市委书记任上曾因力抗长江中下游爆发特大洪灾有功,获当时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赞赏。厦门远华走私案爆发后,2000年朱镕基派张昌平空降厦门担任市委副书记,不久担任市长。由于年轻且相貌堂堂,被媒体称为“帅哥市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