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要改变官员“不作为”现象 “李云龙”成为中国官方用人新标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演员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电视剧《亮剑》中的主角,也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今更被力捧为优秀干部的代表符号。(互联网)
演员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电视剧《亮剑》中的主角,也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今更被力捧为优秀干部的代表符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分析人士认为,“李云龙式干部”突然受到军方和地方大员热捧,与这几年官方强化反腐和问责制度,导致许多官员担心犯错、不愿作为有直接关系。官方试图借用李云龙这个虚构人物,改变普遍存在的官员“不作为”现象。


中国电视剧《亮剑》中的人物“李云龙”近期成了官方用人的新标准。继中国军方要求提拔“李云龙式干部”之后,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上周也号召要大胆启用“李云龙式的干部”。


刘家义2月11日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说,李云龙这类干部政治可靠、对党忠诚、能打胜仗,但不见得受个别领导待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但容易得罪人;直来直去、个性鲜明,可能会被认为“不灵活”“不成熟”;李云龙式的干部推荐时,即使得票不最高,也要为他们撑腰鼓劲,尤其是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