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两会快评:最高法院的“害群之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昨天在工作报告中称,最高法院去年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查处本院违纪违法干警九人,各级法院查处利用审判执行权违纪违法干警1064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76人。


这段表述难免让人想起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王林清事件。作为最高法院前法官,王林清踢爆的卷宗丢失案一度让最高法院十分被动,周强本人也深陷其中。最后,经过中央政法委、中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一个多月的调查,王林清被认定监守自盗,涉嫌触犯非法获取、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但周强昨天提到的最高法院九名“害群之马”并不包括王林清,因为周强的报告是向全国人大汇报最高法院2018年的工作,所用数据限于去年。联合调查组今年2月才查清王林清自盗卷宗、涉嫌犯罪。也就是说,王林清肯定是最高法院认定的害群之马,但他今年刚被查处,与他有关的数据应该出现在明年最高法院的工作报告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