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推特“网红”新任副司长 赵立坚有望成外交部发言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新任副司长赵立坚,目前在推特上有20多万粉丝。(赵立坚推特)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新任副司长赵立坚,目前在推特上有20多万粉丝。(赵立坚推特)

字体大小:

被称为“最会怼”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司新任副司长赵立坚有望出任外交部发言人,但他迄今尚未在外交部记者会上亮相。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回应赵立坚何时以发言人身份亮相时称,新的发言人“自然会站到这里,到时你就会明白了”。


赵立坚此前担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今年7­月,他与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前驻联合国大使赖斯(Susan Rice)在推特上就新疆问题激烈交锋,一战成名,被中国舆论称为“网红”“外交部最会怼的发言人”。


赵立坚上周从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调任外交部新闻司,虽然在级别上属于平调,但这两个职务的知名度和重要性差别很大,赵立坚显然是受到重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