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特稿:轱辘隆隆聚北京 重磅矛戟空前大阅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月15日夜晚,运载疑似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重型运输车,缓缓驶过北京长安街。(路透社)
本月15日夜晚,运载疑似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的重型运输车,缓缓驶过北京长安街。(路透社)

字体大小:

9月份的北京天安门一带气氛严肃庄重,庆祝中共建国70周年的阅兵式正紧锣密鼓进行演练。藏在篷布下的武器未揭开神秘面纱,但人们知道,和天安门历年阅兵式相比,下周的大阅兵规格将空前浩大,同时也将是中国面对严峻外部压力之时承担重大使命的一场军事盛宴。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上月底透露,建国70周年大阅兵将比建国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规模更大一些。由于建国60周年阅兵式共有56个方队和梯队,有分析推测下周大阅兵将出现超过56个方队和梯队。


从1999年改革开放后军力增强,2009年落实科技强军和国家综合实力加强,到下周即将突出展现的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解放军军力历年来的跃进是不争的事实。伴随而来,却是外部环境的日趋严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