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涉嫌受贿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罪遭逮捕,料难逃牢狱之灾。(互联网)
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罪遭逮捕,料难逃牢狱之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昨天宣布以涉嫌受贿罪逮捕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这意味着秦光荣将难逃牢狱之灾。


秦光荣今年5月主动投案,成为中共建国后首名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在秦光荣投案不久,同为正部级大员的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刘士余也主动投案,并获得留党察看二年、不受司法追究的宽大处理。


分析人士指出,官方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前宣布逮捕秦光荣,意在展示高压反腐的决心不会动摇,同时也显示涉案高官即使主动投案,也未必能获得“免审牌”。投案高官是否移交司法机关查处,主要根据他们的政治影响是否恶劣和犯罪情节是否严重。但预计官方还是会考虑秦光荣的自首情节,适度减轻对他的刑罚,这么做也有利于鼓励更多违法官员主动投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