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北京拟将东城西城 统一为首都功能核心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绿色出行比率85%以上,平均通勤时间减少至45分钟以内,北京市昨天公布《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8年—2035年)》草案,将北京东城与西城统一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目标是打造高效,宜居的中国国家中枢。


按照规划,东西城区将形成两轴、一城、一环的城市空间结构。“两轴”指的是以文化功能为主的中轴线,以及以国家行政、文化、国际交往功能为主的长安街,“一城”指62.5平方公里的北京老城,“一环”则指沿二环路的文化景观环线。


作为全市历史文化保护区数目最多的两个城区,规划称将用科学手段实施老城整体保护,严格落实老城不能再拆,同时也将老城内的公共空间、历史节点和城市地标串联起来展示老城文化,并以历史景观恢复、地面标识、数字影像等多种手段强化重要历史地标的场所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