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时隔一年凉山林火再起致19死 舆论质问当局重蹈悲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消防员前天在凉山西昌泸山的森林火场中展开扑救工作。(路透社)
消防员前天在凉山西昌泸山的森林火场中展开扑救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针对四川凉山为何林火频发,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教授白夜表示,大片原始林区使可燃物大量积累,为火灾爆发提供条件。其次,凉山地形复杂,天气干旱,森林火险居高不下。


(北京综合电)时隔一年,四川省凉山州本周一(3月30日)再次发生特大林火,致19人遇难。随着官媒接连宣传扑火牺牲者的英雄事迹,却有部分舆论质问,去年同日在同一地区发生的林火已夺31条生命,为何殷鉴不远又重蹈悲剧。


综合新华社、京报网等媒体报道,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的泸山30日突发森林火灾。火焰前天上午扑灭后又于当晚复燃。截至昨天下午1时25分,泸山正面明火全部扑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