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与王岐山参加义务植树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其他六位政治局常委昨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行的还有久不露面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其他六位政治局常委昨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行的还有久不露面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行的还有中共政治局的其他六位常委,许久没有公开露面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参加了该活动。

昨天是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八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点在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一片正规划构建为城市森林公园的开阔地,原为小型服装企业聚集的工业大院。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习近平拿起铁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油松、国槐、杏梅、元宝枫、西府海棠、金银木、红瑞木,期间也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

习近平在活动中强调中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并说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自从2018年出任国家副主席以来,王岐山每年都现身与政治局七常委一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已经成为惯例。2018年的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是4月2日举行,2019年是4月8日举行。

xxjpsgc001412_20180402_tppfn0a001_0_Large.jpg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2018年4月2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新华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