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考察陕西告诫官员:秦岭违建是大教训切勿重蹈覆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习近平(左三)到位于秦岭深处的柞水县考察村民脱贫情况时向村民致意。(新华社)
习近平(左三)到位于秦岭深处的柞水县考察村民脱贫情况时向村民致意。(新华社)

字体大小:

秦岭违建现象在陕西省延续多年。从2014年起,习近平曾对秦岭违建作出六次批示,但直到2018年7月陕西省才彻查此案,共清查出1194栋违建别墅。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前天在陕西省秦岭地区考察时告诫当地官员,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从今往后,在陕西当干部,首先要了解这个教训,切勿重蹈覆辙,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秦岭违建现象在陕西省延续多年。从2014年起,习近平曾对秦岭违建作出六次批示,但直到2018年7月陕西省才彻查此案,共清查出1194栋违建别墅。此案也被官方树为地方官员不讲政治的典型,导致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等一大批高官落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