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十八大以来官员敛财之最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控贪污7.17亿人民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昨天开庭审理,他被指控贪污金额高达7.17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约1.43亿新元)。


据新华社报道,赵正永被控在2003年至2018年期间,利用担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陕西省委书记等多个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企业经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他单独或者伙同其妻等人非法收受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其中2.91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于犯罪未遂。


据境外媒体分析,赵正永这一敛财金额刷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纪录。在他之前,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在20年内贪污了4.49亿余元,一度被判死缓,后减刑为终身监禁。赵正永昨天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