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国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主管专项斗争的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近日透露,自2018年初至今年4月底,中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120个、涉恶犯罪集团9888个,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万8422件,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6万7190人。


也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陈一新,近日在接受官媒《瞭望》周刊采访时说,尽管两年多的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但仍有一些黑恶势力潜藏蛰伏下来,一些“保护伞”还未连根拔起,一些大案要案尚未深挖见底。官方要持续加压发力,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努力在9月底拿出六张合格“清单”。


从2018年1月开始,中国高层发起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1983年“严打”以来,官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开展打击各类犯罪行动,但这次专项斗争的要求之高、时间之长、投入力量之大前所未有。同时,这次专项斗争强调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将威胁政治安全、向政治领域渗透、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列为打击重点,并将扫黑除恶与巩固政权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紧密相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