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改革派高官 福建省原省长胡平逝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原商务部部长胡平2016年5月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致辞。(互联网)
中国原商务部部长胡平2016年5月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致辞。(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原商业部部长、福建省原省长胡平昨天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胡平被认为是中国改革派高官,上世纪八十年代担任福建省长期间,胡平和另一名改革派官员、时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的项南一起,推动为企业“松绑放权”,引导改革从农村向城市扩展。


胡平曾长期在福建从事经济工作,历任福建省计委主任、副省长,1982年任常务副省长,代省长,1983年至1987年任福建省省长。1988年,胡平出任商业部部长兼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1993年,胡平任国务院特区办公室主任。


胡平主政福建期间,福建创造了若干个全国第一,包括修建第一座国际机场;第一个引进最先进的程控电话;成立中国第一家民用航空公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