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进口冷链食品 运输工具和包装须全面消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月3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核查超市内的进口冷冻食品追溯信息。( 新华社 )
本月3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核查超市内的进口冷冻食品追溯信息。( 新华社 )

字体大小:

鉴于近期天津、青岛等地出现本土冠病确诊病例都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中国国务院昨天发布通知,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工具和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中国官方已基本确认进口冷链食品是传播冠病的新途径,中国或将严控冷链生鲜尤其是海鲜类食品的进口。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通知中要求,根据进口冷链食品的物流特点,分别在口岸查验、交通运输、掏箱入库、批发零售等环节,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中国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通知要求,消毒实施单位应详细记录消毒工作情况,包括消毒日期、人员、地点、消毒对象、消毒剂名称、浓度及作用时间等内容,相关资料和记录应至少留存两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