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卫健委:春节返乡须提供冠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海黄浦区发现三起本土确诊病例后,警方昨天在黄浦区一个居民区周边进行封锁。(法新社)
上海黄浦区发现三起本土确诊病例后,警方昨天在黄浦区一个居民区周边进行封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春节返乡须要提供七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中国官媒新华社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此指出,该决定提升了返乡的程序成本,实际上是让人知难而退、就地过年。


综合澎湃新闻、《北京日报》、新华社和彭博社报道,针对中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中国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前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指出,要尽快补齐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尤其在农村地区,扩大应检尽检范围。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返乡潮,王斌强调,若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要出示七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返乡人员回去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