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疑因曾发表涉嫌辱华言论 赵婷获奖电影《无依之地》在中国被传撤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月28日以电影《无依之地》(Nomadland)获颁美国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华裔女导演赵婷。(路透社)
2月28日以电影《无依之地》(Nomadland)获颁美国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华裔女导演赵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刚摘下美国金球奖桂冠的华裔女导演赵婷,疑因多年前的涉嫌辱华言论,导致其获奖电影《无依之地》(Nomadland)在中国被传撤档,引发舆论关注。


今年38岁的赵婷出生于中国北京,中学时代赴英国伦敦入读寄宿学校,之后移居美国先后取得政治学学士和电影学士学位。她执导的《无依之地》,改编自美国同名小说,讲述一名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破产的中年妇女在美国各地流浪的故事。


这部影片斩获了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以及本届金球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赵婷因此成为史上首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女性、以及第二位女性。她的成就被国际媒体和中国官媒积极报道,也获得中国网民的一片赞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