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发改委副主任:未设具体目标不代表不要GDP增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首次未在五年规划中设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员解读,今后五年内外部环境仍充满变数,不设具体量化目标有利于更主动从容应对风险挑战,但不代表不要GDP增速。


上周出炉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简称“十四五”)纲要草案中,官方没有给未来五年设立年均或累计经济增速目标,而是采用“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况提出”的表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种表述方式在五年规划史上是首次,是“以定性表述为主、隐含定量表述”。


胡祖才说,中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能简单以GDP增速论英雄,更不能为了经济增长不顾质量效益和生态环境后果;但实现现代化需要合理增长,发展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纲要草案的处理方式有效兼顾了这两方面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