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美元汇率波动料影响本周金价

现货金和期金均已连续三周下跌,但有分析师认为金价仍守在关键支持水平之上,接下来金价可能获得一些提振。(彭博社)
现货金和期金均已连续三周下跌,但有分析师认为金价仍守在关键支持水平之上,接下来金价可能获得一些提振。(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金价出现一些见底的迹象,但本周有不少美国经济数据出炉以及美国货币政策会议,而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仍然是外汇市场,即美元汇率的波动。

上周五美国第二季经济强劲增长4.1%的消息,并没使金价遭受新一轮抛压,显示金价面对的抛售压力正在退减。

现货金上周五微升0.13%,报每安士1224.22美元。美国12月期金则收跌0.2%,报每安士1232.70美元。

现货金和期金均已连续三周下跌,上周分别跌0.43%和0.62%。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师汉森(Ole Hansen)说,虽然美国经济强劲,金价仍守在关键支持水平之上。接下来金价可能获得一些提振,因投资者将调整对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符合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中值。

这是美国近四年来最高的经济增长率,但未能抹去人们对贸易冲突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给经济带来拖累的忧虑。

美国达拉斯的金属交易商Dillon Gage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贝欧维奇(Walter Pehowich)说:“美元跌势看似将持续,金价短期有支撑。”

美元短期有上升潜能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报道指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仍然是来自外汇市场,即美元汇率和人民币汇率。

DailyFX.com的资深货币策略师韦基奥(Christopher Vecchio)指出,技术上美元短期内还有进一步上升的潜能,这最终将把金价推回最近的12个月最低位。

韦基奥认为,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局的会议将不会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事,市场预期该局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在9月份进一步加息,在12月再加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