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疑与港本土派关系密切 日本市议员和田健一郎被拒入境香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继日前表明不满香港外国记者协会邀请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出席午餐会演讲后,前天又拒绝一名与香港本土派关系密切的日本地方议员入境。


曾到港支持区诺轩参加立法会补选
该名议员为东京千叶县白井市市议会议员和田健一郎(35岁)。他向《联合早报》记者表示,他是在前天(9日)晚上10时左右抵达香港机场,之后有10多名香港入境处职员带他到一间房间,询问他到香港的目的,然后以香港《入境条例》第11条拒绝他入境,但没有提出具体原因。


和田健一郎猜测,自己被拒入境香港,和今年3月香港立法会补选有关。当时,代表民主派出战港岛区的本土派候选人区诺轩举行造势大会,和田健一郎特地从日本前来香港支持区诺轩。其后,香港一些亲北京报章指和田健一郎是日本政坛活跃的右翼反华分子,且主张“台独”,到香港是为了支持“港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