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理大校方让步 学生会44小时绝食行动告终

亲北京的“保卫香港运动”团体昨天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促理大依法执法”游行集会,促请校方惩处用暴力禁锢学校职员的学生,严惩渗入校园的“港独”势力。(香港中通社)
亲北京的“保卫香港运动”团体昨天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促理大依法执法”游行集会,促请校方惩处用暴力禁锢学校职员的学生,严惩渗入校园的“港独”势力。(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在“占中”爆发四周年之际,将该校民主墙一半改成源于“占中”的“连侬墙”,导致校方没收民主墙,双方连日来僵持不下。校方昨天(10月7日)作出让步,确认学生会拥有民主墙管治权,学生会当晚则停止上周五开始长达44小时的绝食行动。

综合香港电台、香港01等报道,理大民主墙近日深陷风波,不仅9月26日曾出现支持“香港独立”的标语,学生会还将民主墙一半改成“连侬墙”,即“占中”金钟占领区的主要地标。

理大校方对此表示,“连侬墙”及新的民主墙守则与校方守则不符,要求学生会上月28日把民主墙恢复原状,否则予以没收。学生会表示不会遵从校方要求。

之后,学生会9月29日发现部份民主墙被红纸遮住,遮盖有“港独”字眼的标语,并贴上校方备注,强调校方拥有民主墙管治权。

理大学生会9月30日发公开声明,批评校方制造白色恐怖,重申学生会“一直拥有民主墙之最终管理权”。

校方确认学生会拥民主墙管治权

事件上周愈演愈烈,不满校方决定的学生会部分学生上周四(10月4日)据报冲击校长办公室,暴力禁锢学校职工。学生会会长林颖恒和评议会主席阮柏喨上周五更加码宣布展开绝食行动,向校方施压。

不过,事件昨晚在校方回应学生会诉求后出现转机。学生会表示,接获校方声明确认学生会拥有民主墙管治权,并宣布停止长达44小时的绝食行动。

校方则发声明表示,与学生会代表沟通后,学生会同意将民主墙还原至原来管理的模式,以及按双方同意的使用守则管理。校方暂时管理的民主墙部分将继续交由学生会管理。

另一方面,亲北京的“保卫香港运动”团体昨早在理大举办游行集会,促请校方依法惩处用暴力禁锢学校职员的学生,严惩渗入校园的“港独”势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