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因旺角事件袭路人入狱 退休港警司申请上诉被驳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朱经纬因一项袭击路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被判入狱三个月,去年10月刑满出狱。(互联网)
朱经纬因一项袭击路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被判入狱三个月,去年10月刑满出狱。(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4年“占中”期间被控以警棍袭击路人的香港退休警司朱经纬,向终审法院申请上诉许可但被驳回。朱经纬对判决感到失望,但尊重法庭裁定,并重申当日的行为只是执法。香港警方则希望港府加快辱警罪立法。


现年59岁的朱经纬,被控在旺角执勤期间以警棍殴打路人郑仲恒。原审裁判官裁定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罪成,判入狱三个月,他已于去年10月刑满出狱。


朱的代表律师在庭上质疑郑仲恒说谎,而裁判法院和高等法院没有考虑重审案件。但终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指出,高院确有审视裁判法院的证据,质疑上诉一方是否想终审庭重审案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