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特稿:“六七暴动”与反修例抗争的“前世今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67年左派群众到香港总督府大门外贴大字报,并高呼口号。(互联网)
1967年左派群众到香港总督府大门外贴大字报,并高呼口号。(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拟修订《逃犯条例》所引发的民间抗议浪潮,延宕了近两个月。从6月9日起连续多个星期天都出现数以10万人计的和平大游行,到近日演变为较小规模、但兵分多路的“不合作运动”,几乎无日无之,在港岛、九龙、新界“遍地开花”,企图通过扰乱公共交通秩序以向港府施压。


这场民间抗争逐渐呈现年轻化、激进化、暴力化趋势。7月21日示威群众更喊出了港独人士梁天琦主张的“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进而冲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大楼,并抛掷鸡蛋和黑色油漆弹涂污中国国徽。当天深夜,部分示威者在西铁线元朗站遭遇黑帮袭击,至此香港社会由警民激烈冲突,扩大到“黑衣人”和“白衣人”的内战……


关心香港局势的朋友一再问道:香港乱局还会拖多久?将如何收场?港府和警队能否控制局面?中国政府会否出动解放军协助镇压?“一国两制”还能维持下去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