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占领中环”发起人 戴耀廷获准保释等候上诉申请

戴耀廷(前排右二)昨天获准保释后步出法庭,与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拥抱庆贺。(法新社)
戴耀廷(前排右二)昨天获准保释后步出法庭,与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拥抱庆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被判囚16个月的“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昨天获准保释等候上诉申请。他表示,对香港的未来仍充满信心,相信“黄金时代”在不久的时间即将来临。

戴耀廷早前就定罪和刑期提出上诉,并在昨天向上诉庭申请保释。法官听罢陈词后,批准戴耀廷以10万港元(1万7714新元)保释等候上诉,但须交出旅游证件,不可离港,并在报称地址居住。有关的上诉案将于明年2月24日审理。

戴耀廷过后在法庭外见记者时表示,过去两个多月,很多香港人无私地守护香港的核心价值,很多人作出牺牲。虽然他身在狱中,但深受感动,已经记不起有多少个晚上流下眼泪。他感谢朋友在他身处狱中时,给予他和家人很大支持,也感谢很多市民写信鼓励他。

戴耀廷指出,香港的前路十分崎岖,但他对香港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和希望,香港的“黄金时代”在不久的时间即将来临。

被问到会否参加星期日(18日)由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反修例游行,戴耀廷说会先和家人相处,也要先了解最近发生的事,包括会否有其他行动等。

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等九人此前被控在2014年9月的占领运动中呼吁市民上街支援。其中,戴耀廷今年4月因串谋作出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两罪,被判监16个月,预计最早可于明年3月刑满出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