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国官媒纷谴责示威者 指港警开枪合理合法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针对香港警察前天枪击示威者的事件,中国官媒纷纷发文谴责示威者,并强调港警在有关情况下开枪是国际标准,合理又合法。

反修例示威者前天在全港发起“三罢”(罢工、罢市、罢课),一名警察在西湾河举枪制伏一名示威者时,另一名示威者逼近并用手扫开其枪支,警察即时开枪射伤这名21岁示威者。警方过后指该示威者意图抢枪。这是港警继10月1日后再次近距离开枪射伤示威者。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昨天发表评论说,面对示威者暴力犯罪活动和抢枪的恶劣行径,与相关行为可能对公众安全带来危险,“警员开枪别无选择且合理合法”。

评论指出,示威者的嚣张气焰不能“惯”,止暴制乱要靠“管”,并表示认同“光头警长”刘泽基前天在微博上发表的言论:“不要认为警察永远不会开枪,这才是国际标准。”

遇暴徒袭警抢枪 果断开枪是“国际标准”

中共中央政法委也透过其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发文说:“香港暴徒袭警抢枪,此时不开枪,要枪何用,要警察何用?”

文章写道,遇到袭警夺枪的情况,全世界各地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察恐怕反应都是一样的,而香港警察果断开枪,是打击严重现行暴力犯罪、保护市民,也是尽到了专业人士应尽之职,强调这是全世界通行的“国际标准”。

《环球时报》则发表社评向香港警察信心喊话说,他们什么都不用怕:“你们战斗在一线,但你们一点都不孤独。你们的身后不仅有爱国爱港的广大香港民众和全国民众,更有国家的武警部队和驻港部队……暴徒们最终翻不了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