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撤港大陆学生: 目睹“三罢”真实感受到恐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的国际学生昨天纷纷撤离被黑衣示威者接管的校园。(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学的国际学生昨天纷纷撤离被黑衣示威者接管的校园。(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从浙江杭州到香港中文大学念书的张晓,前天决定加入“离港潮”,搭上预定车辆到深圳去躲避。但受访的中大香港籍学生艾文则表示,是因为香港警察滥用暴力,在没办法之下,示威者只能透过升级反抗手段,保护自己的权利及校园。


来自浙江杭州的张晓(23岁)今年8月才到香港中文大学就读广告学硕士,香港的反修例运动当时虽已爆发,她并没有深刻的感受,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学校,住宿又远离闹市,生活很平静,“跟新闻里完全是两个世界的感觉”。


但示威者本周一发起的“三罢”行动,要强制港人罢工罢市罢课,首次让她感到了害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