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沙田商场虽有抗议民众与警对峙 港五一安然度过

被称为“黄店”的龙门冰室昨天门外大排长龙,玻璃窗上贴满支持反修例、呼吁登记做选民的政治标语。(彭博社)
被称为“黄店”的龙门冰室昨天门外大排长龙,玻璃窗上贴满支持反修例、呼吁登记做选民的政治标语。(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随着香港疫情放缓,日前有网民鼓吹在“五一”劳动节发动“快闪突袭”西营盘、铜锣湾、观塘、旺角及大埔五个地区,并在傍晚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发起“和你唱”。

香港警方调动超过3000名警力应对,但在本报截稿时,并未出现大规模冲突。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已举办五一游行多年的香港职工会联盟,此前向警方申请昨日举办游行及集会被拒,改在多区设立超过50个街站,呼吁市民于下午5时零1分一同做“五一”手势,寓意五一劳动节和“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时间一到,有市民在新城市广场中庭高呼口号,现场多人响应。

快闪活动并未发生,而发起快闪突袭的社交群组“香城Online”中午12时发布信息称,行动目标是帮助“黄店”,振兴黄色经济圈,与任何恐怖主义或暴力袭击行动无关。黄色经济圈为支持反修例抗争的企业、商铺形成合作方式,示威者当天在“黄店”外排起长龙。

到了晚上7时,多人在沙田新城市广场的中庭聚集喊口号及唱歌,期间有大批防暴警察进入,多个商户随即拉下闸门以防发生冲突。警方在中庭位置和多个楼层拉起封锁线,以公共安全及公众卫生理由要求在场人士离开,否则将会票控违反限聚令。

到了晚上8时,商场里主要是商场保安员、记者及示威者,抗议群众高唱反修例歌曲,并与防暴警察对峙,期间陆续有防暴警察赶来增援。到了晚上9时30分,中庭位置已无任何人聚集,仅剩下大批防暴警员在场戒备。

港警昨天较早时也多次截查民众,并以违反限聚令为由向数人发出告票,包括坚持游行的工党、社民连等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