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14泛民主派议员被驱逐 港立法会上演全武行李慧琼连任主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昨天在会议厅站上桌,把《议事规则》撕烂,抛向主席台抗议。(法新社)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昨天在会议厅站上桌,把《议事规则》撕烂,抛向主席台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部分泛民主派议员拉起一块长黑布,形容建制派“黑箱作业”和“夺权”。公民党的陈淑庄用扩音器责骂建制派和陈健波,遭驱离会议厅。本土派的朱凯廸和许智峰等冲向主席台,也被保安阻止。


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停摆超过半年,昨天在场面非常混乱下终于选出主席,民建联议员李慧琼以40票成功连任。期间有14名泛民主派议员被驱逐或被抬离会议厅,他们扬言不承认选举结果。


李慧琼当选后立即宣布,将善用剩下两月追回流失的时间,以优先顺序处理积压的议程。内委会上周已通过,优先把《国歌法》等10条草案提交立法会三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