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联办谴责泛民初选 称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主张激进抗争的香港本土派在周末的民主派初选中大胜,但香港中联办严厉谴责这场初选“非法”、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负责统筹这次初选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则回应称,该指控完全不合常理。


香港中联办前天深夜发表声明,指这场吸引了逾61万人投票的民主派初选,是反对派少数团体及人物在“外部势力的支持下”举办的,是“对现行选举制度的严重挑衅”,并借机攫取市民个人信息和选民资料,涉嫌违反私隐条例。


中联办发言人也在声明中点名戴耀廷,称“戴耀廷团伙”及反对派从占中运动、反修例运动,到发起“雷动2.0”“35+计划”,目标是夺取香港的管治权,妄想上演港版颜色革命,一些参选人签署了共同纲领,表明协调参选立法会的目标就是要控制立法会、否决财政预算案、瘫痪特区政府、全面“揽炒”香港、颠覆国家政权,已经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第22条以及香港本地选举法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